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大学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19-08-30 13: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18日上午,辽宁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蒲河校区校部办公楼蔡冠深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博士生导师,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职以上教职工代表,部门工会主席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浩波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向各位代表就事关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思想建设为根本,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倾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履职能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上持续发力;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上持续发力;在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上持续发力;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上持续发力。四是要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凝聚共促学校发展的奋进力量。
  校长潘一山代表学校作题为“创新实干 奋斗自强 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报告。他对学校2014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学科建设整体发展;深耕科研创新,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完善人才引育机制,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国际化办学,构建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优化资源布局,提升学校资源保障服务水平;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期间,35个代表团、3个特邀代表团共分成10组进行讨论。全体代表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进行深入探讨,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9461763 2020-07-28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