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民族大学举行2019级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2019-09-18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4日下午,大连民族大学举行2019级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副校长段晓东,研究生处处长乌云娜,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部分民族学硕士生导师及2019级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副院长王艳主持。
  段晓东宣布民族学研究生培养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名单,新增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及民族学学科、方向、团队人员变动名单,对2019级民族学研究生表示欢迎,并就民族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民族学学科教学科研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立场。导师的学术研究要从自由探索向按图索骥转变,要与民族学的学科内涵相吻合,符合大连民族大学民族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需要。研究生要实现从本科阶段向研究生阶段的角色转变,尽快适应新生活、新规律和新要求。
  与会导师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主持的科研项目等作了介绍,对同学们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立志、修身、读书、健体,在导师的指导下培养独立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校民族学学科负责人、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院长包和平表示,2019级民族学硕士研究生是大连民族大学获批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来的首批研究生,他们的到来提升了大连民族大学人文学科的办学层次,在大连民族大学民族学学科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将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着力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大连民族大学“三个突出”战略的落地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0: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