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蓝海梦想 时代新航|大连海事大学赴天津市海河中学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2019-09-30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实效,探索加强地区校友会在招生宣传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经大连海事大学及天津校友会精心策划,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徐德江、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晖及天津招生宣传工作组相关教师一行于9月26日前往天津市海河中学,开展“蓝海梦想、时代新航”共建交流活动。

  活动包括两校校友师生座谈会、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大连海事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2019年全国科普日航海知识讲座、海河中学生涯大讲堂、大连海事大学海河中学校友生涯故事分享会、大连海事大学宣传推介会、校园参观等内容。
  海河中学党委书记兼校长王秀文、副校长王欣、副校长石静、办公室主任张朝燕、教学处主任蒋倩、党办主任王斌、大连海事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刘月刚、副秘书长李强以及海河中学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校友师生座谈会在海河中学博文楼举行,来自航运、海事、引航、军工、金融等行业的校友代表与海河中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共同回忆了中学时代学习、生活经历,纷纷感谢两个母校的谆谆教导和辛勤培育,并表示将团结从海河园走出的海大人,积极配合天津校友会推动两校共建发展。

  海河中学分别与大连海事大学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与天津校友会签署《合作共建协议》,王秀文书记、徐德江主任、刘月刚会长作为三方代表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海河中学生涯大讲堂在北洋馆礼堂举行,王秀文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天津与大连隔海相望、因海而兴,海河中学与大连海事大学以海为名、向海而生,感谢大连海事大学对海河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热切关注和高度认可,感谢天津校友会对海河中学校友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协助,希望能与大连海事大学及天津校友会携手向前、深度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普高融通的探索与实践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在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共同谱写出更加华丽的乐章。

  会上,师生、校友观看了《大连海事大学招生宣传片》《大连海事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视频,共同回顾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年的发展历程,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随后,李晖教授、徐德江主任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向海河中学校领导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并赠送航海文化纪念品。

  紧接着,李晖教授作了题为《智能航运与智能船舶》的专题讲座。他通过分享智能航运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国内外智能船舶科技发展和技术创新,大连海事大学科研与实训两用智能船舶的项目背景、建设必要性、功能定位、建设方案、投资估算等内容,激励学生学习海洋知识、适应智能化发展、提升创新能力,为我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海运强国战略做贡献。

  校友代表生涯故事分享会上,刘月刚会长表示天津校友会将积极推动三方共建进程,共同探索育人新模式;校友们分享了在海河中学和大连海事大学的难忘记忆,介绍了海、岸相关工作经历,寄语学弟、学妹要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珍惜学习机会,抓住历史机遇,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天津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海河中学教师代表勉励学生坚持与祖国同行,与新时代同行,坚定信心,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学习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最后,徐德江主任围绕学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国际交流以及天津市历年招生录取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及校友参观了海河中学教育博物馆、学生成长导航中心、海事知识讲堂职业体验室、创新实验室、学生教室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2 14: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