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大学——壮美如画的森林式大学
2019-11-01 09: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大连大学位于大连市金普新区,座落在辽南名胜大黑山脚下,是一座壮美如画的森林式大学。

  森林中的大连大学
  学校占地面积12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6.5万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52万平方米,绿地率43%,绿地覆盖率50%。园林绿化用苗木有百余种,5万余株,通过建房增绿、见缝插绿、垂直挂绿等方式,打造了一路一树,一区一景,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春华秋实、桃红柳绿、蝶戏蜂舞,鸟鸣蝉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花园学校。

  大黑山脚下的大连大学

  掩映生姿的大连大学

  山明水秀的大连大学

  晨光熹微的大连大学

  秋高气爽的大连大学
  校园内还保留了20多万平米的次生林,经年绿意葱茏,花海流连,掩映在森林中的“博林路”,是天然的森林氧吧,人行其中,如身处画卷。“有名湖”与远处黑山遥望,湖光山色。湖周奇石林立,垂柳曼影,水清浣碧,蛙跃龟慵,锦鳞游泳。夏之睡莲娇放,冬日冰封如镜,水灵山秀,其韵雅然,堪为连大景观之魂眼。
  连 大 八 景

  黑山春意——大黑山

  诗园映雪——纪念园

  博林霜红——博林路

  石林夕照——木化石
 
 
  校园八景“黑山春意、诗园映雪、博林霜红、石林夕照、有名水韵、夏雨书香、晓月晨钟、芳径流金”环绕校园宛如徐徐展开的连大画卷。学校文化体育活动场所丰富,设施先进,博物馆、音乐厅、会堂、棒球场、乒乓球馆、体育馆、网球馆、游泳馆等,为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提供了场所保证。大连大学被授予“全国绿化先进单位”,大连市“青山生态系统工程建设绿化先进单位”,辽宁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学校。
  欢迎报考大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0: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09: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8 17: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