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金普新区(自贸区)2019年重点产业人才招聘大会暨大连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大连大学举行
2019-11-11 09: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大连大学与金普新区首次联合举办的大连金普新区(自贸区)2019年重点产业人才招聘大会暨大连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于11月8日在大连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金普新区组织部部长王开革、副部长张文卿等领导亲临现场。本次双选会共有305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提供岗位1万1千余个,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商务服务、基础建设、教育和生物医疗等领域。入场求职人数达到五千余人,为历年来最高,其中还吸引了包括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燕山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近千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32人次,现场签约131人。

  双选会现场,王晋良书记、孟长功校长与金普新区领导共同走访参会企业,了解招聘信息,现场介绍学校,推介毕业生。在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展位前,王晋良书记详细询问企业的发展及对专业的社会需求;在辉瑞制药展位前,王晋良书记、孟长功校长与招聘专员共同探讨化工、制药类人才需求情况;在三菱电机展位前,王晋良书记指出要加深与金普新区知名企业的纵深合作,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
  王晋良书记强调学校要不断深化“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理念,要在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充分考虑地方经济发展以及社会需求,全方位、多维度地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作为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也将深入发挥“城市大学为城市服务”的功能,要将大连大学打造成金普新区、大连市吸纳各地高校人才的服务基站,为金普的人才集聚、大连的城市发展、辽宁的全面振兴贡献力量。孟长功校长表示,学院要充分与企业对接,强化学生在校期间就业实践技能的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我们的毕业生都能就好业。

  本次双选会是大连大学落实与金普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的举措之一,参会企业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以及知名国企有70余家,其中包括英特尔、辉瑞制药、松下、三菱等世界知名企业,另外还有山崎马扎克有限公司、光电子(大连)有限公司等67家知名三资企业,歌尔股份、珍奥集团等61家国内大型知名企业,招聘企业层次显著提升。从参加单位行业看,制造业、信息技术业、商务服务企业分别占参加企业总数的27%、25%和9%,充分体现出金普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的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特点。双选会还设立金普新区就业服务专区,新区组织部、人社局、党校等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毕业生档案、户口、三支一扶、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相关政策。
  金普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秘书长、各个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辅导员深入双选会现场,了解企业需求和学生求职情况,并对毕业生进行现场指导。

  大连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预计3829人,为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学校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有效发挥校园招聘的主渠道作用。9月、10月,学校层面共举办专场招聘会120余场,中型行业招聘会3场,成功邀请到中交三航局、中铁二局、安踏集团、太平洋建设等名优企业入校招聘,大型央企、国企入校招聘场次显著提升。学校下一步将继续诚邀名优企业进校招聘,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0: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09: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8 17: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