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仪青年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大会成功召开
2019-12-10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平时都是在电视上看 ‘诗词大会’、‘学习大会’,没想在主题教育期间,自己能够亲身参与这么一场充满正能量同时又十分生动活泼的‘光仪学院版学习大会’”,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青年教师们完成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思想之旅。

  为了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放在首位,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借鉴学校组织的集中学习的经验,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在研教楼703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光仪青年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大会,参与人员覆盖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青年教师党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王天卓主持。为了将学习教育“烹饪”成思想的盛宴,把理论知识“料理”成易于吸收的养分,真正把“盐融入菜里”,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准备。大会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聚焦党史和新中国史,精心设计了图文题、视听题、影视题等丰富的题目类型。

  现场不设观众,台下所有党员均为学习团成员,在问答中比拼、在比拼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整个比拼过程充满了悬念,现场代入感极强,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原音原画,也有 “改革开放”的精神食粮,更有“香港回归”、“申奥成功”等感人瞬间。
  获得一等奖的李香周老师表示:“本次学习大会使我更深刻地理解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进而从灵魂深处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了自己在爱校报国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进力量。” 获得二等奖的梅亮老师表示:“学习党史,国史,深刻地体会了当前国家发展成果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教师,责任重大,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国家未来发展培养栋梁之材。”

  通过本次学习大会,光仪青年共同回顾党和新中国的光辉历史、领会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在思考中增强了党性修养,在明辨中升华了爱国情怀,主题教育也在广大党员的掌声中变得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本次比赛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李香周(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
  二等奖:梅亮(光电传感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
  三等奖:王宇(仪器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副教授)
  周新磊(副教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3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