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2019-12-10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四个教育”,丰富学习形式,10月11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的小人物,讲述了7个与国家和民族发展息息相关的故事。影片用个体映照群体,以个人书写时代,是一部用普通人的故事写就的史诗。观影期间,不少同志流下了泪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与自豪,也对为祖国奉献牺牲的英烈表示缅怀与敬佩。
  仪器科学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青年教师李泳江表示,70年来,五星红旗的每一次升起、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是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创造的,作为中国家庭的一员,也应该承先辈之志,本育人初心,记教师使命,为祖国教育科研事业发展做自己的一份贡献。
  青年教师李晓洲副教授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光仪第二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段怡凡表示,从第一颗原子弹的成功引爆到神州十一号返回舱的成功着陆,从香港回归到北京奥运会的圆满举办。这一幕幕的背后是一代代中国人的心血与汗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更要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学生党员任子辰表示,看完我和我的祖国,切实的感受到祖国发展,感受到了无数先辈的初心。最深刻的是第一个故事“前夜”,我感动于科学家的严谨态度,感动于百姓的奉献和配合,新中国的旗帜冉冉升起,中华民族开启了新的篇章。
  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年砥砺前行;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风雨兼程。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光仪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光仪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热情转换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兴校强国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3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