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本为本、竞教结合——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组织校团队在第二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夺得佳绩
2019-12-11 13: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8年12月29日-30日,第二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举行,来自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的46所高校的400余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副院长韩秀友教授和陶鹏程老师带领学校队伍参加比赛。
  根据比赛内容和形式不同,光电设计竞赛分为实物类比赛和创意类比赛,其中实物类有“无人驾驶公交车”36支队伍和“光源与光纤耦和效率及光纤出射光场特性测量”赛题18支队伍现场比赛;创意类共有381支队伍参赛,排名前的18支队伍进行现场路演。
  9月份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牵头联合物理学院组织了全校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来自电信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等学院的30余名本科生参加比赛。选拔出优秀团队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参加12月底的第二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选拔出的2支实物类队伍参加了“无人驾驶公交车”现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在36支参赛队伍中以第二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1项,另外一支队伍获得二等奖。选拔出的4个创意类项目提交大赛评委会,经评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得一等奖的项目进入18强进行现场路演,接受企业专家和教指委竞赛评审专家的提问和评审,获得一致认可。陶鹏程老师、王晓娜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六大赛区之一赛事,围绕激发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增进教学与实践的融合,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优秀拔尖人才。

参赛队伍合影
实物类“无人公交车”比赛现场
创意类项目路演现场
实物类一等奖颁奖
实物类二等奖颁奖
创意类一等奖颁奖
最佳指导教师颁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3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