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兼职教授聘任暨联合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19-12-11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2日,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兼职教授聘任暨联合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在研教楼713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教授为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研究员、副所长冷雨欣研究员颁发聘书并赠送校徽。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副院长曹暾教授同邵所长签署了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与上海光机所联合人才培养协议。仪式由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杰主持。

  姚山欢迎邵所长等人的远道而来,姚山和邵建达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感谢邵建达与冷雨欣两位学者受聘学校兼职教授,希望在邵建达所长和冷雨欣副所长的支持下,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能在相关领域的科教深度融合上取得好成绩,同时学校将全力支持上海光机所和光仪学院的合作,实现双赢。邵建达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大工一员,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推动大工培养创新人才和建设一流学科贡献一份力量。

  仪式结束后,邵建达和冷雨欣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邵建达的报告围绕“上光精神”——“使命担当、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展开。邵所长着眼国家政治科技发展的大环境,讲述了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成立与发展历程,介绍了上海光机多项领先于世界的技术成就:成功研制国际最高峰值功率超强超短激光装置、首次获得太空微重力条件下的冷原子钟信号、首次向科技强国以色列出口数千焦耳级大型激光装置等。邵建达所长以一个政治素养极高的科研人角度讲解中美贸易战,并以身作则,直言作为一个科研人,应该担负起责任,努力突破各个领域的“卡脖子”技术,科技报国。

  冷雨欣副所长的报告主题为“超强超短激光技术”。介绍了光机所研究的超强超短激光可以输出10PW激光脉冲输出,这是目前已知的世界最高激光脉冲峰值功率,可以在材料内部制造出反物质。
  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杜鹃、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青年特聘研究员龚文林、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主管、团委书记金黎慧女士等出席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3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