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光仪博士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2019-12-11 15: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科研工作者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26日中午,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于研教楼703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覃开蓉教授,副书记、副院长、纪检委员李晓杰老师,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陈晓明副教授,组织员王天卓老师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孔政主持。

  党总支书记、院长覃开蓉对支部的党日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党日活动准备充分,内容积极,充分展现了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结合于苗同学的留学经验分享,他谈到,当今中国在经济总量、社会保障、制度安排等方面,正逐步追赶上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和西方模式,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党员,尤其是博士生党员,更应建立足够的自信,投身科研报国,勇担时代重任。他强调,本次党日活动贴近博士生活,回应学生关切,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始终把服务师生、方便师生、造福师生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师生时时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温度。随后,副院长、副书记李晓杰,院长助理陈晓明分别结合分管领域总结本次活动并提出具体要求。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博士党员于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留学交流的申请经验,回顾了在美国的两年留学时光,通过对比中美两国的经历,她表示,当前中国进入了新时代,同样也是好时代,作为博士生,更应该树立科研报国的远大志向,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随后,博士党员杨雨浓以“忆初心,践初心,守初心”为题进行汇报。通过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她谈到,一路盘锦校区走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初心从未改变,作为一名党员,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生的执着追求,将小我的理想实现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我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共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基础上,围绕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0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