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2-12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15日,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安排,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在主楼第一报告厅讲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担当起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专题党课。物理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产业两委委员和处级干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凝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党课中,姚山同志从理论认识篇和实践工作篇两个维度分别阐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担当起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这一主题。他首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为什么依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为什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全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和根本要求”三个方面,在认识层面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和必要性。他通过比对讲政治的衡量依据和不讲政治的现实表现,使与会同志明晰了自身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过程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在破解“两张皮”,推进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践工作篇,姚山向与会同志详细讲解了“两张皮”问题的提出与调查、如何看待“两张皮”、“两张皮”问题的根底在哪儿以及为什么基层党建与业务能够深度融合的内在逻辑和基层党建与业务如何实现深度融合的举措途径。
  党课最后,姚山同志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要带头做教学和科研的先锋,广大党员行政干部和职员要争做业务的能手和模范,所有专职党务干部要立足本职主动担当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而全体学生党员在学知识、长技能的同时更要“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
  参加党课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逻辑严谨,使自己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意义,党员自身担负的责任使命以及实际工作中如何有效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重难点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行动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1 15:4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0 16:3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