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2-12 14: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1月1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在研教楼7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教授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发言交流,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覃开蓉主持。

  姚山副校长对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无论是调研成果交流,还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班子成员会前准备较为充分,做到了交流发言诚恳真挚,查摆问题切中关键,分析问题追本溯源,提出措施科学合理,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随后,姚山副校长就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要进一步领会党章、党内法规条例准则的核心要义,要带头践行好党章党规的根本要求。二是要结合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特点开展对照检视。要紧紧立足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发展实际,聚焦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具体情况,优化机制,加强统筹,凝聚人心,抢抓机遇,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要抓好成果运用,以调查研究和对照检视作为基础,进一步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以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结合已经形成的调研报告,逐一进行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措施。班子成员还在学习《中共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基础上,围绕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剖析,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互相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进一步检视自我,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3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