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视野】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圆满完成学生赴韩交流学习任务
2019-12-12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生对国际前沿领域研究的认知,增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接触和了解,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组成了一支由韩雪等三位老师带队、学院26名本科生同行的学生团,于10月16日至10月20日共赴韩国,度过了为期5天的交流学习生活。在韩国期间,团队一行人先后至成均馆大学、延世大学探访、交流学习。同学们通过与这两所高校的教授、学生深入交流,逐渐对目前光电领域的发展与前沿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今后的专业选择及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此次赴韩交流项目由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各位老师精心策划、安排,并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交流学习的整体设计以学生发展为根本方向,形式内容涵盖学术研讨、参观实验室、文化交流等,意在引导学生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明确未来的学习与研究方向。
  10月16日上午,交流团抵达本次出行的第一站——成均馆大学,初到校园,师生一行随即受到了成均馆大学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接待。在学校师生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成均馆大学的图书馆,感受到校园内浓厚的学术氛围。随后由校友带领参观SAINT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围绕纳米技术进行研究,涉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多个领域,学科之间相互交叉融合。实验室温馨、整洁,在校学生专注地做实验、测数据。参观实验室时,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被实验室的氛围深深吸引。次日上午,同学们与成均馆大学的教授及研究者们再次见面,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亲切交流,更细致地了解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学习生活情况,受益颇多。

  赴韩交流的第二站是延世大学。延世大学的两位学生代表引领同学们参观校园,并进行细致讲解。队伍慢慢前行,同学们一边倾听讲解,一边领略延世大学优美的教学环境,古色古香的广惠院、英伦风格的主楼以及现代化的教学建筑,无一不富有意蕴,独具匠心,耐人寻味。

  与延世大学师生共进午餐后,韩雪老师与延世大学院长先后进行了精彩的讲座报告,促进两校师生相互了解。随后,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院长亲自带领队伍参观校园,从图书馆到教学楼,从实验室到学生宿舍,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校园,多角度感知校园的文化底蕴,院长的讲解细致而生动,引人入胜。接近尾声时,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延世大学的留学生招生政策及近几年招生情况,并向同学们发出诚挚的邀请。
  本次赴韩交流学习项目的圆满举办,离不开成均馆大学与延世大学两所高校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老师们的精心筹备。同学们借此机会深入了解国际化重点高校的学习研究模式,感受光学工程的科学魅力,体验名校的学习氛围和校园文化,不禁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应愈发努力,不断提高自己。
  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国际化交流学习,注重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国际化人才。在这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先后圆满开展访日、访韩学生交流项目,参与其中的师生人数共计60余人次,学院本科生国际化交流覆盖率高达近30%。在本次交流中,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还与成均馆大学、延世大学两所高校的多个实验室签订了交流学习协议,为日后的交流沟通搭建了新的桥梁,为国际交流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将以本次交流访学为契机,继续探索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国际化建设的新路径,努力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3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