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劳动教育】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以我双手,美化校园”集体护树活动 圆满举办
2019-12-12 16: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中强调,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为了更好地响应习总书记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指示,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加强对学生的劳动教育,提高学生的环境意识,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工作部署,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在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第二届“以我双手,美化家园;劳动光荣,从我做起”的劳动主题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全体19级本科新生为18级学长学姐们种下的五角枫树进行涂白养护,感受劳动的乐趣,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培养集体意识与校园归属感。

  23日下午,阳光正好,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的辅导员以及91位19级本科新生在西部校区集合,领取劳动工具,为即将开展的护树活动进行准备工作。一切准备就绪,下午二时许,同学们到达护树场地。18级辅导员程乐乐向新生介绍这片由18级本科生种植的枫树林,在校园办郭老师对枫树种植及维护的认真讲解与指导下,同学们仔细倾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这次的及时养护对小树健康、茁壮生长的重要意义。

  讲解过后,同学们自行分组并在组内分工,团结协作,极好地调动了大家劳动的积极性,不仅保证高质量地实现枫树防护,与此同时更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深厚情谊。

  在树木养护的过程中,同学们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互相帮助。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同学们为这片枫树林圆满完成了防护工作。虽然有些辛苦,但同学们乐在其中,意犹未尽。光电1901班张志卓同学说:“我们的辛勤劳动让树苗披上白衣,有了防护。即使有些疲惫,但内心感受更多的是劳动带来的快乐与幸福。”光电1902班李梦馨表示,在树木的防护过程中,劳动并快乐着,看着一颗颗挺拔的树木穿上防护服,自豪感油然而生。光电1903班有感而发:“这次劳动不仅让我收获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更感受到一种传承精神。前人栽树后人护林,是无声的传承和交流,是信任和使命的传递。在一次次行动中,仿佛看到了未来的葱翠茂林。这种美好的憧憬是最令人感动的。”我们相信,这片枫树林会与同学们一同成长,用生机盎然装点大工校园!

  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举办的“以我双手,美化家园;劳动光荣,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在培养同学们团结互助品质的同时,也增强同学们对劳动的认识,通过自己的劳动让树木更好地扎根校园,增进了一份归属感与责任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会更加重视学生的多方面发展,更深入地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并积极落实,以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3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