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Masoud Mahjouri-Samani 教授到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2019-12-12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 10月12日上午,美国奥本大学的Masoud Mahjouri-Samani 教授应邀到访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并于研教楼510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Laser Synthesis and Processing of Atomically-Thin 2D Materials”(激光在二维量子材料合成与加工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曹暾教授主持,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参加学习交流。

  Masoud Mahjouri-Samani 教授来自美国奥本大学的激光科学与技术小组,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激光的材料合成、处理和光谱技术。在报告中,Masoud Mahjouri-Samani 教授详细地向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师生介绍了其在使用激光控制合成、加工和诊断二维量子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控制材料的尺寸和层数、工程缺陷、如何集成材料到柔性衬底以及在平面上形成异质结构等方面的相关技术。报告后,Masoud Mahjouri-Samani 教授与在场的学院师生亲切交流,耐心详细地回答了现场师生的问题。Masoud Mahjouri-Samani 教授的报告观点新颖,讲授生动,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开拓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报告会后,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覃开蓉教授、副院长曹暾教授、光电工程系系主任崔祥辰教授、仪器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陈晓明副教授同Masoud Mahjouri-Samani 教授进行了亲切会面,就相关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科研与教学等方面广泛地交流了意见。

  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自成立至今,始终不忘学校的建院初心,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先后邀请英国卡迪夫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英国杜伦大学等国外高校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来院讲学,并陆续与比利时根特大学、英国杜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开展“3+2”、“3+1+1”等形式的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办学。

  此次学术交流和讲座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师生的科技视野,开启了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与美国奥本大学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国际化进程。
  Masoud Mahjouri-Samani 教授简介:
  Mahjouri-Samani教授,博士毕业于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大学(UNL),曾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纳米相材料科学中心(CNMS)担任研究助理。目前是奥本大学(AU)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ECE)的助理教授,激光辅助科学与工程(LASE)课题组负责人。担任知名期刊(Nanomaterials) 关于 “基于激光的二维量子材料的合成,加工和表征” 特刊的客座编辑。发表SCI论文70余篇,论文引用1300余次,H因子达到21。他在激光与材料相互作用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理解各种类型的激光合成、激光处理和原位激光诊断方法,以应对微/纳米制造以及新兴材料和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3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