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首届本科生专业分流师生见面会圆满召开
2019-12-12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使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首届本科生充分了解学院学科特色、专业方向,为学生专业分流选择提供指导,6月13日下午在建馆218教室召开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2018级专业分流师生见面会。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院长覃开蓉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明山教授、光学工程学位点点长孙长森教授、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韩秀友教授等12名教师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韩秀友教授主持。
  韩秀友教授首先向2018级全体学生介绍了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各位专业教师的情况,接下来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光电大类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和专业分流方案。

  会议第二环节由孙长森教授、覃开蓉教授分别介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专业的情况。

  孙长森教授从光信专业的发展历程、课程体系、光电工程应用等方面向学生详细阐述了光信专业概况和专业教师科研团队所从事的研究方向及产业化实例,并对学生们寄予厚望。孙长森教授的介绍条理清晰、通俗易懂且结合实际应用,让学生对光信专业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覃开蓉教授从专业简介、专业教学内容和知识体系、就业方向与相关行业企业等方面向学生们展示了测控专业的多学科交叉、就业选择面广泛等特质。让学生们了解到测控专业是一个从系统工程角度出发,以检测理论为指导,综合性、边缘性的多学科交叉专业。
  会议第三环节是师生互动交流。学生们积极提问,涵盖专业特点、学科方向、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学业规划等多个方面。与会教师耐心解答,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简单易懂的实际范例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用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学习工作经历给学生提出真诚宝贵的建议和指导。互动交流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学生们对专业选择和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2018级学生是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独立招收的首届本科生,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党政班子和全院教师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培养,从《光电类导论》课程安排、平时课堂听课、以及专业分流方案拟定等方面,给学生提供多种渠道了解学院的专业情况。本次师生见面会,为学生提供了与专业教师面对面的交流机会,使学生从多角度、多维度了解专业选择、学业规划,学生的热烈反响为本次师生见面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3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