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温大工发展历程 追忆大工红色基因——仪器教工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1+1共建活动
2019-12-12 17: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黄海之滨,巍巍学府,七秩芳华,长歌奋进。2019年,大连理工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值此70年校庆之际,为深入了解大连理工大学建校以来,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重温老一辈杰出校友栉风沐雨,不忘初心的奋斗历程,发扬和传承大工红色基因,肩负起新一代大工人实干兴校的历史使命,科研院党支部携仪器科学与技术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重温大工发展历程 追忆大工红色基因 共议大工发展你和我” 特色党日暨1+1支部共建活动。
校史馆参观
  在大连理工大学七十周年校庆的到来之际,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与共建对口单位科研院党支部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集体参观了新落成的校史馆。在展馆老师的引领详解下,一同观览了序厅、沿革厅、人物厅、校友厅、礼品厅五大展厅,重温了大连理工大学70年来波澜壮阔的建设发展史,追忆了大工红色基因的起源与发展。

  校史馆展区分为启程、发展、奋进三个篇章,以丰富的老照片、文字资料和实物向我们展示了大工发展历程,呈现了老一辈大工人不忘初心、风雨兼程、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通过参观了解大连理工大学先辈在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杰出成就,我们对大工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及名人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切地体会到“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更激发了我们追求卓越、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

《大工赋》解读
  2019年4月26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仪器科学与技术教工党支部与大连理工大学其他7个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以“《大工赋》解读”为主题的讲座,活动诚邀《大工赋》作者、中文系教授张旭泉作为嘉宾为大家现场解读。

  张旭泉教授饱含深情地为大家介绍了《大工赋》的文体特征与创作过程,并结合大工70年的发展,逐字逐句、引经据典地解读了《大工赋》的深刻内涵和寓意。与大家一同品读了大工人杰地灵之韵味,从创校之初的背景及师资人才之盛,到大连理工大学办学理念,“学在大工”的学风,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校风,再到进入新时代,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总纲领。通过张教授的解读,与会党员深入了解了大工的发展历史,深切地感受到大工精神和“红色基因”,既增强了作为大工人的荣誉感又坚定了爱国兴校的决心。
  此次1+1共建活动重温了大工发展历程、追忆了大工红色基因。面向新时代,身为大连理工大学的教师党员,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核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内生动力,自觉传承大工“红色基因”,为把大连理工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1-01-29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3: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