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苑快报||情系桑梓,追梦远航
2019-12-13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9年12月10日下午4点半,大连大学国际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情系桑梓,追梦远航”2020年主题迎新晚会在学校会堂隆重举行。经过近三个月的排练,近百位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晚会终于正式拉开了序幕。
  元旦晚会开始之前先进行的是2019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过去的一年里在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勤奋努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一年的风风雨雨国际人一同度过,一年的累累硕果国际人一起分享。今晚的学风建设表彰大会让我们齐聚一堂,共同回首国际学子的骄人成绩;共同见证国际学子的傲人成长;共同赞扬国际学子的横溢才华。
  本次表彰大会设立了国家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市政府奖学金等五大市级国家级奖项。吴启维、李凌玉、曹颖等同学上台领奖,由大连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马速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项并拍照留影。这些同学的获奖不光是个人努力的回报,更是大连大学国际学院的荣光。

  大会还表彰了大连大学优秀班集体、大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院优秀班集体、院级优秀学生等奖项。学院唐莎老师、孙晓琳老师、刘畅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与同学们拍照留影。这些获奖的同学是勤奋努力的代表,是我们每个同学学习的榜样。

  全方面发展一直都是国际学院学子的目标,国际人在各项比赛中也都崭露头角。本次大会表彰了“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二等奖、2018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等38 项学习竞赛奖学金。由学院麻红老师、何玉磊老师、孙嘉忆老师、马宝儿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新的一年里,大连大学国际学院的领导班子也增添了新鲜血液,我们迎来了一位和蔼可亲的新院长,曹院长为我们带来了简短却深刻有力的讲话,当她开口的那一刻,全场沸腾了,如此流利的全英文演讲和标准的发音,不禁令同学们赞叹不已!曹院长为我们传授了学习英语的好习惯与好方法,并且告诉我们,英语是一门语言工具,要想学好英语就要时时用英语,处处讲英语,多练习多应用才是学好英语的最佳方式。为此,还贴心的为我们列举了数个应用英语的方式如英语角等。最后,曹院长还为同学们和大连大学国际学院送上了最美好、最真诚的祝福。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曹院长的演讲深深地震撼了大家,让台下的同学们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英语的重要性以及现如今国际化和全球化的必然趋势,而作为国际学院学子的我们,感受更是甚之。全球化正在逐渐普及,语言文化差异也正在慢慢减小,大连大学国际学院更是一个面向全世界,走向全世界的先进团体,英语的学习和使用更是毋庸置疑,相信在曹院长的带领下,大连大学国际学院会走的更远,变得更强,全然奔向诗和远方。

  元旦晚会正式开始!伴随着超燃的音乐和炫酷的开场动画和灯光,筑梦街舞社为我们带来了开场舞,一时间全场沸腾,气温骤升,整个大连大学国际学院同学们的青春活力溢满了整个会堂!

  欢腾落幕,伴随着黑暗中缓缓亮起的灯光,温和而又典雅,是国风剧社为大家带来的“颂中华”朗诵节目,同学们的朗诵时而低沉婉转,时而高亢热烈,让大家沉浸其中,为是中华儿女而骄傲自豪!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正值元旦之际,大连大学国际学院求学于大洋彼岸的海外学子心里不免也萌发了对家的思念,EBI享译工作室为大家带来的情景剧《海外留学思乡梦》完美的展现了留学生们心中浓浓的思乡情谊。

  ATW的舞蹈“New Begin”为同学们展现了成员们的活力热情与深厚舞蹈功底,赢得同学们阵阵欢呼喝彩。在ATW动人的舞姿中,不仅展现了他们的激情与活力,还让大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爱国情怀。

  由程妍同学和王宇航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歌声清澈明亮,深入人心,一曲终了台下掌声雷动。


  伴随着悠扬的笛声和婉转的葫芦丝,一首《茉莉花》萦绕在耳畔,同学们聆听着动人的乐声,欣赏着小姐姐轻盈柔软的舞姿,茉莉花所蕴含的纯洁高尚的品质不禁令人向往。


  度过了漫长的假期,开学的日子如期而至,校门口又变得熙熙攘攘,总是难掩见到新校园和新同学的激动,你们可还记得开学时都有哪些趣事呢?国会191为大家带来的情景剧《开学那些小事》带大家重温美好时刻,记录着同学们的相见、相识、与相知。

  伴随着清脆的架子鼓,欢快的吉他,空格乐队为同学们带来了歌曲《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一个怀揣着理想尽管生活艰辛却依然坚持不懈的人的内心世界向大家展开,表达了同学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在乐手的演奏和主唱们的歌声中,唱响了属于同学们的未来,让同学们知道理想其实并不遥远。

  由曲美怡、何家泽等同学们表演的拉丁舞“Telephone”在每一位舞者动人的身姿下,让现场每一位观众都沉浸其中,将现场的气氛又带向了另一个高潮。

  礼仪队、院青协和学业发展中心为同学们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从这个表演中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我为祖国自豪!

  在音乐《不醉不会》中杜欣和李雨浠背对而坐出现在大家面前,为大家带来了悦耳的歌声。

  由国旅191班带来的小品《回家》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告诉了同学们亲情的伟大,在欢笑中引人深思。

  吉他声起,伴随着两个女声悠扬的哼唱亲爱的外教Brain为大家带来了来自万里之外的弹唱。

  19级助导们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让大家看到了小导们与平时不同的一面。


  在动感的音乐中学生会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舞蹈,向大家展示了学生会的激情与活力,为本次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国际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立志培育出爱国、励志、求真、务实的国际新青年。国际学院一直秉承着国际视野,国际视野是眼界,是胸怀也是能力。国际学院学子敢质疑、会合作、勇创新,用坚实的肩膀托起国际人的希望,用不懈的追求放飞国际人的梦想。未来属于每一个朝气蓬勃的国际学子,国际学院亦会书写绚丽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3115196 2020-12-30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