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过后,这些医学相关专业可能“大火”(附辽宁本科院校推荐)
2020-03-05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一场突发的疫情席卷全国,极大的影响了全国人民的生活方式。在一大片的推迟开学、延期复工、缓期考试的声音中,教育部曾多次回应今年高考暂不延期。

  学校迟迟不开学,高考正常进行,高三考生和家长们都压力巨大。家长们除了要监督孩子认真复习,提高学习效率,还要关注相关的报考咨讯,为几个月后的报考做进一步的规划和打算。

  专业和就业密不可分,专业选得好,工作就好找。现在,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疫情过后,可能“大火”的医学相关专业(附辽宁本科院校推荐)!

  临床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

  此次疫情,医生是冲在最前线的那一批人。直到此时,我们才深感医学专业毕业的人在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做出多大的贡献,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和赞扬。

  01.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属于医学下属的一级学科,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应用科学专业,培养的也是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基本技能,并能从事医疗及预防、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02.就业方向

  临床医学是一个对口度特别高的专业,发展方向偏向各类医疗单位和各级医院,临床属于精英化培养,分为5年制、5+3本硕连读和8年贯通本博连读三种学制。2015年全国临床医学专业学制改革后,学生都要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取得执业医师证书、规培合格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四证合一才可以去应聘医疗单位从事临床治疗工作,涉及的岗位有住院、门诊、急诊各类医院诊疗部门或者从事医学院教学,基础医学研究工作等。

  03.省内推荐

  中国医科大学设置有临床医学、临床医学(红医班)、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临床医学 (“5+3”一体化)等专业,学制五至八年,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30

  大连医科大学设置有临床医学、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中西医临床医学等专业,完成学业后可授予医学学士、硕士学位,学制五至八年。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19

  锦州医科大学1958年开始招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形成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等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学制五年。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07

  辽宁中医药大学设置有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学制五年。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05

  沈阳医学院设置有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制五年。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02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设置有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制五年。详情请咨询:https://gkcx.eol.cn/school/2348

  药学(临床药学)

  说到医学那当然少不了药学了,和医学一样,药学的就业率也非常高。如今疫苗和特效药都在研发中,如果说医生是冲上一线的英雄,那么学药学就是幕后英雄。而经过这次疫情后,相信很多国家在药学专业方面的发展会逐步扩大。

  01.专业介绍

  药学(Pharmacy)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02.就业方向

  社会对药学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药学专业的大学生就业率高达95%。制药业发展较快,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以后,人们对保健品的需求在增大,企业对药学人才比较青睐。药学专业毕业生主要通过公司企业招聘渠道到制药厂和医药研究所从事各类药物开发、研究、生产质量保证和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工作,比如:药剂师、科研人员等。

  03.省内推荐

  沈阳药科大学设置有药学、临床药学等专业,其中药学学科入选辽宁省”双一流“高校建设“一流学科”,现有博士后流动站2个(药学、中药学),学制四至五年。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26

  中国医科大学于2002年开始招收药学(临床药学方向)本科生,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招收临床药学专业学生,是辽宁省本科重点支持专业,学制五年。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30

  大连医科大学设置有药学、临床药学等专业,其中药理学/毒理学于2016年3月进入世界前1%ESI学科排名,学制四至五年。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19

  辽宁中医药大学设置有药学等专业,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05

  锦州医科大学2002年招收药学专业本科生,2005年获批为药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单位,2011年获准招收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四年。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07

  沈阳医学院设置有药学本科专业,学制四年。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0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7 14: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6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