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南湖水畔摇曳的青春(附2019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2020-04-13 11:45:00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兮高高,黑水兮滔滔;

  有此山川之伟大,故生民质朴而雄豪……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下南湖水畔的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风景图(来源:东北大学官微)

  东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始建于1923年,老校长是我国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世界一流大学B类建设高校。

东北大学风景图(来源:东北大学官微)

  东北大学坐落在东北中心城市辽宁省沈阳市,在河北省秦皇岛市设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校占地总面积25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9万平方米。

东北大学风景图(来源:东北大学官微)

  东北大学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科研方向,坚定地走“创新型、特色化、开放式”发展道路,为建成“在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中起引领作用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一、学科实力

  东北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门类。设有76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15个。

  东北大学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

  二、师资队伍

  东北大学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4470人,其中专任教师2741人。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海外院士4人。

  由于东北大学官网暂未公布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我们参考下《东北大学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数据资料,2016-2017学年,东北大学共开设本科课程5237门,其中教授、副教授承担的本科生课程门次占总门次比例达到59.80%。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的比例为76.94%,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的比例为83.78%。

  三、2019年各省投档线

  2020年东北大学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东北大学本科招生分为东北大学校本部(沈阳校区)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两部分,两个校区分别有独立的招生院校代码,招生时分别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分别填报。据东北大学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学校全日制在校生48000余人,其中,普通本科生数30059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东北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2019年东北大学在各省的本科普通批次录取最低分,以供大家参考:

  四、就业情况

  东北大学2019届毕业共8520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783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56.14%。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5.5%。

  从用人单位地域分布来看,东北大学2019届入职毕业生中,留在辽宁省的比例最高,为17.2%,而进入东部沿海区域的入职毕业生远高于西部区域。

  从用人单位行业分布来看,签订就业协议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主要集中于制造业、信息传输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建筑业等行业领域。

  参考资料:

  东北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

  链接地址:http://www.neu.edu.cn/2019/0125/c14a1/page.htm

  东北大学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链接地址:http://www.neu.edu.cn/3626/list.htm

  东北大学2019年各省各批次各科类录取最低分公示

  链接地址:http://zs.neu.edu.cn/2019/0710/c5410a137366/page.htm

  东北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链接地址:http://job.neu.edu.cn/news/view/aid/188375/tag/xngs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