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行高三考前心理健康主题学习活动
2020-06-17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17日上午,时值高考倒计时20天备战焦灼之时,为了缓解高三学生的考前紧张情绪,以便轻装上阵,大连教育学院附中组织高三学生收看了大连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第二中学孙晶老师的高三备考心理调适公益讲座视频,主题为“全力以赴 无悔青春”。



  讲座中,大连市第二中学的孙晶老师围绕“全力以赴 无悔青春”主题,从三个方面详细地解读了考前积极心理建设“三个二”的心理调适密码:一是端正两认知,认识高考、励志练心和认识模考、合理归因;二是解决两问题,减压策略、减缓焦虑和积极关注、提升自信;三是一念放下、专注当下和竭尽全力、永不放弃。孙老师的讲座,功底深厚、深入浅出、案例鲜活,同学们自始至终都在认真聆听,时而联想、深思,时而露出舒心的笑容,纷纷表示该讲座十分接地气,实效性强。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高度重视师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工作,这是继之前邀请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月教授为家长和教师举行的《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讲座后的又一场高品质的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