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方明珠,学子庭园:辽宁“最美校园”盘点
2020-07-25 08:59:00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天辽地宁,辽河流域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发祥地之一。2177公里海岸线风光无限,展北国之雄奇,藏江南之毓秀,集名山、秀水、奇石、异洞于一身,兼具豪放的关东风情和辽阔的黑土情怀,被称为“东方鲁尔”。坐落于辽宁的大学高校,也是人杰地灵,四季分明,各自有一番美景。2019年8月,辽宁省教育厅在全省启动了“最美校园”评选工作,经学校现场答辩、专家实地考察、网络投票展示等环节,最终遴选出了20所高校,授予“辽宁最美校园”称号,让我们来看看其中几所高校的美景吧!

  大连理工大学:学校依山傍海,办学条件优良,南校门路两边整齐的水杉和校内道路两旁的梧桐树,枝繁叶茂,给人以知识殿堂的神秘感。大工已形成一校、两地(大连市、盘锦市)、三区(大连凌水主校区、开发区校区、盘锦校区)的办学格局,总占地面积357.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75.5万平方米。学校图书馆现有藏书353万余册,中外文电子期刊6.4万余种。学校拥有一流的智慧校园环境,三校区有线网、无线网全覆盖,校园一卡通通过刷卡、扫码、刷脸等多种方式实现身份认证、缴费和消费,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在国内高校中居于先进水平。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是国内第一所笔记本大学和数字化校园,也是目前国内IT专业数量最多,规模最大、国家一流和省级一流专业最多的民办高校。学校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地处大连软件园核心区域,占地面积83.3万平方米(1200亩),总建筑面积41.7万平方米。校园内绿植茂盛,道路宽阔大气,建筑宏伟,以欧式建筑风格为主,堪称古朴典雅、浪漫现代;教学楼沿山阵列,18尊世界知名科学家的铜像耸立在校园各处,显得十分庄严气派。校园里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是一座高耸的钟楼,钟楼的钟声时刻召唤着东软师生求知进取的心灵,更激励着代代东软学院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基于中国IT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紧密把握市场机遇、瞄准产业发展前沿,聚焦“泛IT+健康医疗科技”领域。学校更是连续多年被新华网、中国网、搜狐、新浪、腾讯等媒体评为“中国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中国十大品牌民办高校”“中国最具实力民办大学”等称号,是一所由内而外都散发出时尚和未来气息的学校。

  中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的前身为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创建的院校,是唯一以学校名义参加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并在长征中继续办学的院校,是我国最早进行西医学学院式教育的医学高校之一。学校新校区坐落于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河路77号,背靠棋盘山,紧邻冬雪湖,蒲河蜿蜒而过,校园周边湿地环绕、风光旖旎,为潜心教书、静心育人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环境。校园由国内著名的同济大学设计院担纲设计,校园设计融入了学校办学传统和医学特色,体现了现代性、教育性和艺术性。

  东北大学:东北大学简称东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理工类研究型大学,坐落于东北中心城市沈阳,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由教育部、辽宁省、沈阳市三方重点共建,是中共中央1960年、1978年确定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务院在1981年批准的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著名建筑师梁思成在这里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建筑系。

  以上就是这20所“辽宁最美校园”中部分学校的介绍,每所学校的校园都风格独特,别有千秋,充满了文化与美的气息。各位读者们是不是已经被这些校园肃穆宁静的文化气质所打动了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6 11: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1: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