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圆满完成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20-09-21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的精细化与常态化,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9月18日上午9:18,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学院附中与西岗区白云街派出所联合举行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中,全校教职员工通力合作,各负其责,学校安全小组成员和白云街派出所的刘宪昌警官紧密协作,精心组织学生安全疏散;学生们听从指挥,撤离有序,行动迅速,全校师生仅用3分20秒就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规定位置,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



  孙港副校长作了演练的总结及“勿忘九一八”主题教育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演练的安排周密、组织精细,同时严肃地指出了本次演练尚存的个别师生安全意识不强、时间观念不强等不容忽视的问题,他强调,全校师生必须牢记: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安全重于泰山;孙副校长在“勿忘九一八”主题教育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每到“九一八”,尖厉的警报声都会警示我们要深切缅怀、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抗战英烈和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他号召全体附中学子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勿忘国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


  演练结束后,学院附中安全小组领导成员和白云街派出所的刘宪昌警官及相关人员对于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回头看”,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