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这次回来,我想你陪我久一点
2020-09-04 10:01:00
大连理工大学

  “我的宿舍没有长蘑菇吧?”“被子床单会不会已经发霉了,那也不用花式晒被了……”“最怕宿舍有‘小动物’出没!”“大连理工大学在消毒杀菌方面做了哪些事,有提前给宿舍开门窗通风吗?”经历了持续大半年的假期,全国各高校终于迎来了开学季。近期高校宿舍问题频发,让学生们倍感担忧,长达八个月时间没回宿舍,宿舍的情况如何呢?

  西山学生公寓中心的负责老师给了这样一份数据:“2-8月我们会每天定时为5235个学生房间进行通风除湿;期间,回收学生晾晒衣物1272件,清理了1846间宿舍垃圾,对9栋学生宿舍楼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完成十个批次7800名学生的住宿安排和4645名学生的报退工作,组织物业保洁完成最长毕业季350吨垃圾的清理工作。”

  据了解,五月份随着气温升高,公寓管理人员就对学生房间的垃圾桶和食物残渣进行了统一清理,同时对个别房间的“四害”进行集中整治,给学生们养在宿舍的小植被浇水。老师们自费采购了一批干净塑料袋,将学生寒假期间未收的衣物叠好放入袋中,挂在原处的晾衣架上,并用便签纸做了标注说明。拍下整理前的照片,以供学生回来方便辨认。

  春、夏季雨水增多,有些宿舍房间内出现墙壁渗水、发霉现象,学生们还没回校,传达员们加强了宿舍楼内外安全检查次数,排查隐患。施工队赶在学生返校前,对以上房间进行粉刷和修补大白。为了避免学生物品受损,传达员、保洁员先将学生的物品仔细整理,准确标注后放置干净区域。8月26日台风红色预警。公寓服务中心迅速调配人员,兵分几路冒雨深入到学生宿舍,巡防每层每个房间核查漏雨情况。对于漏点位置先做好防范,并及时上报情况,等待维修。

  随着返校复学日子的临近,各工作人员在通过核酸检测后同时进场。维修工组循环两次排查、检修1300间毕业生房间;刚结束最长毕业季的保洁人员还来不及调整和休息,马上投入到新生房间的清扫工作中,并在开学后每天两次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传达员逐一清点、安装窗帘和配备迎新房间备品,在公共洗衣间配置了洗手液、免洗消毒液等卫生消杀用品;绿化人员顶着烈日,修葺生活区草坪30000平方米,地被植物2200平方米,绿篱2800平方米;各楼大厅设置报到台,室内、外观察点以及防护知识宣传板,明确应急事件处理流程,提升全员处置能力,确保科学有效防控。

  从严寒到酷暑,“这次回来,我想你陪我久一点”。新学期新学年,公寓中心已经做好各项准备,你们继续乘风破浪,这里将是你青春里最温暖的港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039364 2019-09-02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