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尊师重教!辽宁省各高校喜迎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0 12:10:00
掌上高考综合整理

  这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对高校老师来说也是一个尤为特殊的教师节。

  上半年,高校老师们克服困难,开始网上教学,当起了“主播”,无论面对怎样的变化,教师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

  教育部通知明确,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育部将召开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组织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会,开展“特岗计划”实施15周年、“国培计划”实施1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和媒体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寻找最美教师”活动(教师节当晚播出)、教师风采在线宣传等。辽宁省教育厅、省内各高校纷纷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迎接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

  辽宁省教育厅

  9月9日,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辽宁省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省委副书记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关林、省政协副主席姜军出席会议。副省长王明玉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和特级教师,授予大连大学先进设计技术中心等126个集体“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刘兵等531名同志“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授予李清等59名同志“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蔡蓉等145名同志“辽宁省特级教师”称号。

  东北大学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北大学校党委书记熊晓梅、校长赵继先后走访慰问了柴天佑院士、闻邦椿院士、王国栋院士和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

  大连海事大学

  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大连海事大学“铎声毓秀——2020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礼堂隆重召开。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作题为《增进“四个认同”,共创发展新局》的致辞,向多年来在教学、科研一线辛苦耕耘的全体教师以及在管理服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

  沈阳药科大学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凤翔、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在组织人事部、离退休工作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和专家人才代表,为他们送上学校的关怀、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锦州医科大学

  近日,锦州医科大学举办了首届退休教师荣休仪式,感谢老师们几十年如一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一日锦医人,一世锦医情!锦州医科大学是个有温度的大家庭,学校决定自今年起,每年举办荣休仪式,形成常态化,以表达学校对荣休教师的感激之情。举办荣休仪式将进一步弘扬老教师的优秀师德风范与乐于奉献的育人精神,为进一步传承锦州医大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和美德开启新的篇章。

  辽宁科技大学

  9月9日上午,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鞍山市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一行5人到辽宁科技大学慰问全体教师,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送来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辽科大党委书记李平、副校长孙晓华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热情地接待了高新区领导一行,并代表全校教师对高新区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