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货代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开赛
2020-09-26 10:01:00
大连海事大学

  9月25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在大连海事大学开赛。选拔赛由交通运输部主办,部职业资格中心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同承办,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来自25家单位的33名选手将围绕货运代理工作中的组织管理、客户关系、商务贸易、成本价格、信息和通信技术、应急管理等赛项进行比拼。

  选拔赛工作组副主任、部职业资格中心副主任刘鹏在开幕式上表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正式将货运代理项目加入进来。以往,我国在省市层面举办货运代理项目选拔赛,为世界技能大赛储备人才。本次选拔赛新增行业选拔赛并由交通运输部主办,选手均为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比赛全程使用英文,着重考察选手学习能力、应变能力,希望各位选手赛出能力、赛出风格。

  选拔赛工作组副主任、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许民强表示,学校将努力为参赛人员提供最优质的比赛环境、赛事服务以及展示自我的平台,期待与各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裁判员和技术专家一道,一起推动货运代理职业乃至交通运输行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办。此次选拔赛旨在为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总决赛选拔人才,并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培养和储备优秀人才。选拔赛从技术文件到评分细则参照世界技能大赛规则,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充分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