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开展“书记讲思政课”系列活动
2020-11-24 15: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23日上午,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开启了“书记讲思政课”系列活动的第一讲,爱国篇:要有一颗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中国心。林杉书记深刻领会思政课的育人意义,精心准备,通过校园广播,把一次升旗教育讲话,变为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满满正能量的爱国主题思政课。

  林杉书记首先阐明了思政课的重要性,习总书记强调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们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们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给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接着,她围绕“要有一颗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中国心”主题与师生分享了我们中国人民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所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分享了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分享了凝聚中国力量的女排精神。最后,林杉书记号召全体同学们:不能把爱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志为舟,砥砺前行! 

  “书记讲思政课”系列活动是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浓厚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