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沈阳: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或组织“拉班补课”,予以开除
2020-11-30 12:26:00
新华社

  沈阳市教育局近日下发通知,对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参与或组织“拉班补课”的,一经查实,予以开除。

  此次集中治理主要处理三种违规行为: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对发现的上述违规补课行为,将视情节轻重,对公办学校在编教师,降低一个以上岗位等级聘用,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基本合格及以上等次,累计两次以上违规的,予以开除。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或参与拉班补课的,予以开除。公办学校的雇员制教师和民办学校教师,参照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处理。对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的培训机构,吊销其办学许可证。对违规补课教师所在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直接负责人,也要追究相应责任。

  沈阳市各区、县(市)教育局同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按照要求,接到举报线索后,必须立即赴现场查实,查实后立即研究处理违规人员,清退违规收费,并将结果上报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0-12-15 14: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5 13:59
中国教育报 2020-10-09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