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软学院在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三年蝉联第一
2020-02-26 16:19:00
中国高校之窗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本报告筛选了我国当前普遍得到高校与社会认可、有公开数据的46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采用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对教师教学竞赛现状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全国含双一流高校共有966所本科高校入围,其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全国民办本科及独立学院中位列第一,全国排名287,也是进入前300名的唯一一所民办高校。此榜单自2017年首次发布以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已连续三年在全国民办本科及独立学院中位列第一,这是对东软教育教师队伍的质量与水平的高度认可。

  

  教师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是当前我国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东软教育一直以来的坚守。

  大学是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的发源地,是创新创业文化的孕育地和成果的孵化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办学之初,即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意识、精神和能力,强调教师的“双师双能”,依托东软产业背景和行业优势,打通校企师资互动渠道,建立了产业工程师参与学校人才培养环节、专业教师参与产业研发与工程实践的双向融合平台。兼具行业背景和高等教育经验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把产业前沿、领先的知识与实践融入大学课堂,紧跟时代的瞬息万变,帮助学生实现学以致用。近几年,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 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全国高校微课教学等全国大赛中屡获佳绩。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但“停课不停教”,全体教师克服困难、迅速反应,坚守教学一线,积极迎接线上教学挑战,2月24日全校正式线上开课,成为辽宁省第一批在线开课的高校,上课效果得到了学生的好评。 相信经此“一役”,学校教师的线上教学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战斗力迎战创新教学竞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27 09:20
全国高校教师.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6 17:04
微信图片_20201019135845.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4 17:04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