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公考多岗位"初审未过" 有考生交睡衣照报名
2013-03-19 10:10:00
  报考信息不规范、照片模糊、基层经历不填写……致使很多报名者都“初审未过”。

  辽宁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结束,但昨日记者采访发现,因报名信息不规范,很多岗位都出现过“初审未过”的现象。

  心真挺大 有考生穿睡衣拍照

  “我们这个岗位有3~5人‘初审未过’,而且多是因为照片的原因。”沈阳市卫生局一招录岗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一名报名者明显对报名不重视,照片还模糊,而且是穿着睡衣照的,还是半身照。

  工作人员介绍,不一定非得是专业的相机,只要根据要求拍得清晰就行,就是一个大头照,因为涉及到后期打印准考证等问题,但很多人就是因为照片返工,尤其是后期报名的,因为照片不合格最后报不上名的大有人在。

  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个招聘岗位的审核工作人员,照片不合格成了“初审未过”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出现了报名者未提交照片,照片过小、模糊,侧面照片等。对于“初审未过”的报名者,审核工作人员都在报名表上填写初审意见,要求报名者修改。

  要求“基层经历” 报名者就不填

  “基层工作”经验也成了初审不过的重要原因之一。

  沈阳市经信委的某岗位核查人员就发现,有明确“基层工作”经历要求的岗位,报名者却啥也不填或者模糊几句话就完事儿了。遇到这样的情况,核查人员就退回去,要求报名者详细填写。

  另外,“初审未过”的还有信息不全的、非专业人员报特殊岗位的、任职单位与任职时间模糊的。

  采访中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岗位都存在“初审未过”现象,沈阳市经信委招聘的两个岗位各有百人左右报名,但都有10%左右不合格。

  沈阳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的一岗位有100多个人报名,约30%报名者信息不合格。

  最多的岗位在报名期间“初审未过”达到半数之多,负责初审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多次提醒考生及时修改。

  分析

  公安、法院等岗位遇冷 主要因专业限制较严格

  截至3月17日24时,2013年辽宁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截至17日9时,未达到缴费人数与招考计划比例20:1的岗位数目有3985个。

  某权威公务员培训机构蔡金龙老师通过对这些岗位进行深入分析发现,公安系统、法院、检察院、街道办事处、各级人民政府、工商、地税等部门岗位今年继续遇冷,这与往年的情况大体上差不多。

  蔡金龙老师介绍,不难看出,不是考生想让这些部门遇冷,而是这些部门“不得不”遇冷。尤其是县镇政府的工作岗位,并未达到20:1,其原因就是这些岗位有着较为严格的专业限制,基本上都需求汉语言文学类。每一年我国的这类专业的毕业生人数虽不占少数,但是由于招录人数也较为“庞大”,因此造成报名比例并未达到20:1。

  公安系统、法院、检察院的岗位无论是从专业上还是从其他条件上来说,蔡金龙老师都认为会注定遇冷,专业,必须要学的是司法方面;其次在性别上又要求男性;再次,绝大多数的岗位要求有司法证,这就挡住了很多人的脚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