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城市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率有望突破95%
2013-06-13 15:03:00

  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全国各地情况均不容乐观。然而目光转回辽宁,有“最美大学在绿岛”之称的沈阳城市学院,却不断传来毕业生就业的好消息:

  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金文婷被沈阳市房交会组委会录用;酒店管理专业李蓓蓓进入上海金茂君悦酒店工作,实习期间即荣获酒店行业最高荣誉——“金钥匙”奖项;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和会计学多数毕业生应聘于中国邮政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光大银行等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影视传媒学院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主持专业的毕业生,被辽宁广播电视集团预定一空……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沈阳城市学院有应届毕业生1200余名,预计最终就业率将突破95%。

  沈阳城市学院毕业生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在全国名校林立的当下,透过一所应用型大学的崛起之路,让我们找出这把强势逆袭的“金钥匙”。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业就业无缝对接

  沈阳城市学院的专业设置紧跟社会需求,课程建设直接为生产实践服务,在教学过程中引入企业真实业务,开展实训项目,努力提升学生岗位技能。

  机电学院与沈阳机床集团联办的“沈阳机床数控技术实践教学中心”和“沈阳机床干部培训学院”,在校内设置机床车间,车间就是课堂。

  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以“四步实践法”为不同年级的学生制定实践目标,学生直接参与到校刊《白桦林》和校园网站的日常编辑工作中……

  6月6日,教育厅公布今年全省60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沈阳城市学院的“全媒体传播”、“酒店管理”两个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以创业带动就业创高质量就业工程

  沈阳城市学院的定向式培养、订单式教学,不但提高了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还真正实现了学业与就业的无缝连接。

  影像艺术专业毕业生利用学院卓越图片社这一专业实训平台,将本科四年学习的理论课知识充分应用到实景企业运营中,学生合伙创办了艺术工作坊,主要从事高端人物肖像拍摄等相关摄影项目,在业界获得良好口碑。

  财务管理和会计学等专业在教学过程中以“财管会计实验中心”为依托,引入企业真实业务,开展实训项目,100%的学生熟练掌握了会计应用软件,30%的学生可以达到企业会计主管水平,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三位一体”育人体系教育学生成人成才

  在时下紧张的论文答辩阶段,许多毕业生需要和用人单位“请假”才能回校,用辽宁龙源教育产业投资管理集团人力总监的话说:“太舍不得这些孩子了。城市学院的9名毕业生,在我集团顶岗实习一年来,个个敬业专业,有团队精神!”

  这就是沈阳城市学院,“用项目驱动教学、以实践激活理论”,避免了传统高校为人诟病的“大学生眼高手低”弊端;这就是沈阳城市学院,以“我行我能”让每一个专业的毕业生都能拥有“真本事”;这就是沈阳城市学院,用老师的身体力行和言传身教,培养学生的素质和品质。正如在学校组织的用人单位追踪座谈会上一位人力总监所言:沈阳城市学院的学生“踏实,我们敢用;动手能力强,能马上顶用;融入团队快,绝对好用;忠诚度高,可以长期使用”。

  这,就是这所学校饱受赞誉的“金钥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6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