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络时代高招 网购社会实践论文交差
2013-08-26 15:21:00

  “高价收购手写暑期社会实践论文,200元一篇……”开学前这段时间,微博出现了高价收购暑期社会实践论文的消息,还卖萌地喊出 “亲,一份价钱一份货,一经录用,立刻结账哦”。

  关于论文买卖的私下交易也曾听说过,如今被公然搬到网上实在令人大跌眼镜。多名高校老师称,不管是高价收购、网上下载还是网购论文,这都是剽窃、欺诈行为。

  担心拿不到学分

  高价收购手写论文

  记者联系上发微博的同学,他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姓陈。他告诉记者,目前就业压力很大,整个暑假都在准备考研、考公务员,几乎没有时间对付暑期社会实践论文,实在力不从心,最后只能靠高价求购一篇实践报告来交差。

  “论文要求字数5000字以上,要求写出调查目的、关键词、主题等,还要交每天的实践日记。”陈同学说,有些同学来不及写就直接到网上下载,但这存在一定的危险,万一和其他同学的重复了,或者被老师发现,那要给予一定的处罚。

  为什么要求手写?陈同学说,每个学校对暑期社会实践论文的要求都不一样,他们学校要求最好手写,而陈同学自称自己的字迹难看、凌乱,担心老师一看就被淘汰,拿不到学分,所以就在收购条件里加上“手写”的要求,希望能收购到一份字迹漂亮、内容扎实的暑期实践论文。

  与陈同学相反的是,还有毕业生后的学姐被要求“卖”暑期社会实践论文。

  李瑶在一家销售公司工作,毕业已经一年多。今年暑假,她的部门里来了几个学妹做暑期社会实践,实践了十多天,在结束之后,突然接到一个学妹的电话,希望借阅她当年写的实践报告。

  “学妹说在十多天的实践中没得到多少感受,在家写了3天报告,没写出500字,只好向我求助。”李瑶说,学妹知道她前两年在实践的时候也写过过类似的报告,于是就想她要论文的电子版。

  李瑶直接拒绝了,谁料,这名学妹在隔了一天之后,从银行取了800元钱来,说是要把论文买走,这着实把李瑶给吓着,“最后经过我的一番指导,她才找清楚实践报告的写作方向,然后就乖乖的回家继续写。”

  网上代写套餐多,甚至还有团购价

  最低报酬只需“一杯奶茶”

  只要在微博上搜索“高价收购暑期社会实践论文”的关键字,除了收购外,发现也有学生发微博称愿意代写论文,并开出一篇10块钱的价格,还称如果不用现金,那么送上一杯奶茶也行。

  实际上,除了微博,在淘宝网搜索引擎中输入关键词“暑期社会实践报告”,电脑屏幕上立刻会显示出好几页专门代写论文的“商品”,如“暑期特惠、专业手写”、“手写、包邮”等。

  从网站上可以看到,暑期社会实践论文种类非常齐全,有支教、关注残障儿童成长、老年人身心健康调研、食品安全分析和监控等,只要你想得到,都能购买的到。

  论文购买每篇价格不一样,根据需求者的用途、指定的题目或划定的范围来定价。一般从10元到100元不等,甚至有些还打出团购优惠价。

  购买后联系客服,将具体要求跟客服说,如姓名、实习地点、时间、单位、具体要求、格式要求等,就会为购买者量身定做一份高质量的报告,不满意的还可以随时修改,改到满意为止。

  由于临近开学,最近一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论文需求数量迅速增加,这些网站“生意”也变得十分红火。一些网站甚至人手不够,忙不过来,还打出滚动广告:“由于本月订单量饱和,为了保证作品质量,暂停接收新订单。”

  暑期社会实践要求并不高

  4年只需完成一次报告

  对于大学生高价收购暑期社会实践论文,中国计量学院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胡晓南认为,不管是高价收购、网上下载还是网购论文,这都是剽窃、欺诈行为。

  “如果连一篇暑期实践报告都不能完成的学生,真的算不上一个合格的大学生。”胡晓南对高价收购论文提出了批评。

  他说,每个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只要为期7天,4年只有一次,完成后可获得1.5个学分。而暑期社会实践做的如何,掌握的知识、逻辑能力、创新能力以及文字功底等都可以在之后的论文中反映出来。

  来自下沙高校的辅导员陈老师说:“别看暑期社会实践论文不长,都应该进行答辩。这不但是对学校的教育质量进行评估,也是老师的一项基本责任。”

  陈老师说,之前他们学校有一名学生写了一篇关于《戏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暑期社会实践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可后面对该学生进行提问时,发现这个学生竟然连戏曲类别都不清楚,一问三不知,这篇实践论文明显不是自己写的。最后,这个学生并没有拿到相应的学分。

  “只要多加几道检查,那么学生就难以投机取巧。”陈老师说,要防止学生高价购买和网购论文,不仅要加强对网络的监控,还要对教学制度进行完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