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教授:挖鼻孔时刺激大脑 长期下来会变聪明
2013-10-14 10:41:00

  挖鼻孔,通常是被认为非常不雅观的事情、而且也被认为是一种不卫生不安全的行为。

  然而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的斯科特纳珀教授在一份最近的研究中,证明了,挖鼻孔其实对身体是有益的!

  这项以数千人为研究对象的研究显示,鼻子内含有多种感受器,所以当人们用手指按摩鼻内黏膜时,可以产生刺激大脑的效果,因此,长期下来喜欢抠鼻孔或较常抠鼻孔的人,比起因害怕别人指指点点而不敢抠鼻孔的人更为聪明。

  斯科特纳珀强调,一般人在正常情况下,平均每天会抠4次鼻孔,且这是一个必要的自然行为,人们不需因担心社会舆论而产生心理负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09:08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4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