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东学院“金光大道”美景引万名游客驻足共赏
2013-10-29 19:29:00

  深秋时节,坐落在鸭绿江畔的辽东学院银杏树开始变黄,“金光大道”美景日渐灿烂。自本月20日“金光大道·美景共赏”活动启动以来,已有万余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广大市民步入校园驻足欣赏、拍摄留念。

  辽东学院的银杏树栽培历史悠久,校园内共有银杏树两千余棵,树龄在40年以上的近300棵,分列在校园道路两侧,从数量和规模上均属国内高校独有。夏季,人在树下仰视,白日不见天色,夜晚不见星光。每到金秋季节,树下的落叶能积一尺厚,从而形成天地一片金黄的灿烂景象,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摄影爱好者。而校园内著名的“金光大道”被誉为“辽宁最美24小时”的风景之一,也是大气秀美新丹东的一道亮丽景观。

  今年是辽东学院与辽宁摄影家协会、丹东日报社、丹东市文联首次举办“金色校园·诗意金秋”摄影大赛。来自北京、通化、沈阳、鞍山、抚顺等省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都专程前来参赛,并对校园内的金色美景进行深度创作。摄影师们用镜头把辽东学院和鸭绿江畔一年中最浪漫的金色回忆记录下来,通过大赛与国内外学子、游客及广大市民分享辽东学院独有的金色画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14:51
SRC-1116199419 2018-06-05 15:30
SRC-1116199419 2017-06-30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