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机构学费转向网络支付
2015-04-15 12:43:00
东北新闻网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学费收缴”也玩起了变身。目前不少幼儿园、才艺班等教育机构,对于学费开始“拒收现金”,而是转战“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形式。
  “亲们,本月起学费不再收取现金,家长可以在微信红包或支付宝两种形式中任选,进行学费缴纳。”昨日,市民王女士收到了孩子托管班老师发来微信“群通知”。一时间,微信群内的家长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多数都为这种“与时俱进”的学费收缴方式给予“点赞”。
  调查发现,目前我市不少幼儿园、托管班、才艺班等也都告别了“现金收讫”,或是选择银行卡转账、或是选择网上支付等形式,对学费进行收缴。幼儿园的老师对此表示,“以前人工现金收费,存在找取零钱等情况,难免会出现金额有所出入的现象,甚至还容易收到假币。一般情况下都是托费全部收取完毕,再由会计存入银行账户,而由于出勤率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因此会计手里握着一大笔现金等缺口的情况十分常见。而网上交费不但方便了园方的财务管理,而且款项可以即时到账,同时,网上又能显示支付人姓名,缴费情况一目了然……”
  鉴于部分家长不会网上支付,部分教育机构往往会给出一个银行账号和开户人姓名,让家长直接将学费存入。总之,“现金收讫”似乎在一点点地向后使劲,而网络支付学费被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和家长所接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