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营口专考专招大学生退役士兵
2015-07-16 15:14:00
辽宁日报

  记者7月13日从营口市征兵办获悉,为鼓励高校大学生踊跃参军入伍,营口市今年决定对大学生退役士兵以专考专招形式安排到企事业单位工作。刚刚出台的《营口市大学生退役士兵专考专招工作实施办法》规定,从2017年起,全市每年将从事业单位拿出100个岗位、国有企业单位拿出50个岗位,对2015年以后入伍的大学生退役士兵实行专考专招。

  据了解,专考专招对象和条件为:参加考试人员须为当年退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校生退役后复学毕业翌年参加专考专招);须为营口户籍或营口市生源,及营口地区内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须从营口市应征入伍,并至少服满2年义务兵役;报考事业单位的须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学士以上学位。报考国有企业单位的须具备大专(高职、高专)以上学历;具备企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的基本条件。

  按规定,专考专招公告在营口市主要媒体发布,大学生退役士兵按照公告要求进行报名。大学生士兵退役5个月内,由市专招办统一组织笔试、面试。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加上大学生退役士兵服役期间表现加分为最终成绩。加分条件为:被评为优秀士兵的加1分;平时荣立三等功的加3分;平时荣立二等功或战时荣立三等功的加8分;平时荣立一等功或战时荣立二等功的加10分;获军区以上荣誉称号的加15分;在部队服满2年义务兵役后,每多服役1年加1分。获多种荣誉的按最高荣誉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