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退役大学生士兵可考专项硕士生
2015-07-20 13:35:00
沈阳日报

  7月15日,记者从沈阳市征兵办获悉,今年征兵工作对入伍的高校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和大学新生优待政策有所调整,出台了更多优惠政策,包括沈阳退役大学生士兵可考专项硕士生,以及考研时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等。

  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对入伍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和大学新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本专科生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从今年开始,根据实际需求,每年安排近5000人的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鼓励高校在制定本校推免遴选办法时,结合实际,将学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遴选指标体系,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学生,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和新生,这样高校毕业生、在校生、新生三类群体在完成本科学业后考研,全部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的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