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沈阳中考:替考或请人替考等作弊行为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6-06-23 09:16:00
沈阳晚报

  沈阳市2016年初中学生学业水平(升学)考试暨中考将于6月25日至6月28日进行。沈阳市招考办就广大考生在考前和考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发出温馨提示。

  考生在考试前一天(6月24日)16时前务必到考点,熟悉考点所在位置、周边环境、行程路线及考场设置情况(在考点学校门口查看考场示意图,禁止进入考点)。特别提醒考试期间安排午睡的考生及家长,要定好闹钟,妥善把握好时间。

  考试用品包括:0.5毫米黑色水的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准考证上规定可以携带的物品。特别提示考生的是,今年沈阳历史、思想品德科目实行同场合卷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七-九年级历史学科教材和七-九年级思想品德学科教材共11册进入考场,但不允许在教材中夹带资料。

  考前,考生的准考证如不小心丢失了,可到报名所在的区、县(市)招考办进行补办。进入考场前,考生若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忘记带了,不要慌张,在进入考场时立即向监考教师报告,监考教师会根据准考证存根核对考生相貌,确认是考生本人后,允许考生先参加考试。考生要在下一科考试时把准考证带来核验(如为最后一科考试时忘记带准考证,考生需通知家长在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带来核验,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

  今年沈阳将继续采用考场电子监控录像和网上巡考系统(市及区同时监控)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控。一旦发现违纪作弊考生,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当科考试成绩或全部考试成绩。如有组织作弊、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中考的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中考等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有关条款追究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