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3 09:01:00
辽宁省教育厅

  10月31日,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王冠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全会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重点把握以下几点:一要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讲党风、党建的重要性是党在新时期坚定不移的历史任务。二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三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守好纪律红线。四是完善党内的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创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结合工作实践提出了下一步的落实举措,并表示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走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长征,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03733706 2018-06-05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