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01-05 08:52:00
辽宁省教育厅

  2016年12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在29日大会开幕式上,党委书记迟维意代表中共沈阳农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建设强盛沈农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沈阳农业大学发展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前进,为早日实现“上台阶、大发展、进入全国农业院校第一集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大会期间,学校领导到党代会各代表团,看望了来自全校各个岗位的代表,向各位代表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开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各代表团审议了学校“两委”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两委”报告决议(草案)。代表们在审议中高度评价学校党委2011年以来的工作,赞同报告中对“十二五”以来奋斗历程的基本总结,认为学校党委紧紧抓住和用好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大无畏的勇气战胜一系列艰难险阻,奋力遏制学校下滑趋势,浴火重生,开辟了令各界惊叹的崭新局面,在短短五年内迅速提高了沈农社会地位和同行排名,彰显了党委集体领导的强大力量,极大地增强了全体沈农人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同意报告对学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分析,以及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研判,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为了实现目标所作出的全面部署,客观描绘了建设强盛沈农、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宏伟蓝图,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是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智慧的结晶,是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走好新的长征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代表们认为,纪委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效与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建议,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充分体现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

  大会期间,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23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沈阳农业大学第十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沈阳农业大学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30日闭幕。迟维意在闭幕式上表示,沈农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大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寄予着省委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谆谆嘱托,饱含着全校师生对学校的高度信任和殷殷期盼。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学校将开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开启建设强盛沈农的新征程。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最广泛最充分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发进取、攻坚克难,为建设强盛沈农、办人民满意大学而不懈奋斗。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出席了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辽宁省委高校工委高校组织处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了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30 15:31
新华网 2016-10-28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