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音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7-01-11 10:42:00
辽宁省教育厅

  12月30日,沈阳音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

  会议指出,全院要深刻认识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组织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真正把讲话精神体现到抓好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和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中去。要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挖掘、凝练、传承鲁艺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着力营造“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氛围,更好地实现“制度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学院要结合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传承延安鲁艺精神、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全面践行毛泽东题词“紧张、严肃、刻苦、虚心”校训,坚持“根植民族,融入时代,突出特色,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积极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一流音乐院校”。

  会议针对学院思政课教学提出工作任务:一是思政部要在近期召开会议专门学习研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落实讲话精神作为工作重点纳入下学期的工作计划中;二是进行集体备课,做好由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由教材语言向教学语言的转化,不断增强理论的说服力;三是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四是与相关部门和系院协同合作,以重要的纪念日和活动为切入点,延展思政课课堂教学环节。

  会议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要认真制订学习宣传方案,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学习,强化问题导向,结合我院实际开展学习研讨,鼓励广大干部教师围绕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对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方面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制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书,努力做好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8 18: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2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