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在2017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夺冠
2017-07-21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

  7月16日到19日,2017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沈阳建筑大学举办,共有来自省内24所高校49支代表队近300名师生参加,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共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与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老牌结构设计强校同台竞技,并最终夺冠。土木工程专业15级学生黄魏、余泽华、李锦路三人组队制作的作品“生命线”,以总成绩排名第1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辽宁省高校参加“2017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土木工程专业14级学生岳红辉,土木工程专业15级学生杨疆飞、刘江三人的作品“竹梦”以总成绩排名第7获得二等奖。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本次省赛的题目为“渡槽支承系统结构设计与制作”。7月16日下午,参赛队伍参加赛前说明会。经过17日、18日两天紧张的模型设计制作,各高校选手基于赛题的要求和所提供的材料的特性,根据结构分析计算和优化的结果,依靠一双双巧手,制作出形式各异的模型作品。19日早上比赛开始对模型进行现场加载,评委根据模型计算书的质量、模型结构设计的合理性、模型的自重和模型的输水效率进行综合评定,对各参赛队的作品进行评选。

  长期以来,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高度重视创新教育,注重学科竞赛组织、指导与培训,并积极参与各层次的学科竞赛活动。此次大赛是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三次参加辽宁省结构设计大赛,是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取得良好效果的重要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5 10: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2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