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支教在路上 温暖在心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梦之翼支教协会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2017-07-24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

  在山西省罗村公路爱心小学、凌源衣杖子小学、沈阳光明学校,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梦之翼支教协会多名大学生正在为孩子们开展作文、美工、音乐、故事集锦、书法等丰富多彩的授课活动以及体操比赛、绘画比赛等活动。

  今年暑假,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梦之翼支教协会的25名志愿者们如以往的假期一样,奔赴各地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志愿支教服务。他们分成山西小队、光明小队和朝阳小队三组,用他们的热情点亮孩子们的夜空。

  出发前,志愿者们在学校经过了严格的选拔和体能、技能的培训。为期两个月的晚跑训练锻炼了志愿者们的体能,一周的讲课培训让志愿者们明确了自己的师者身份,也提升了授课技巧。

  7月13日,山西小队率先出发,经过17个小时的长途硬座,他们在14日一早到达了山西省太原市,虽然疲惫,但是志愿者们迫切地想看到那一双双渴盼的眼睛,他们买了最早前往吕梁市石楼县石楼罗村小镇的客车票,5个小时后,他们踏着夕阳的余晖终于来到了罗村公路爱心小学。光明小队和朝阳小队也分别于7月16日、17日前往光明学校和凌源衣杖子小学开始了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走进数学的奇幻世界、畅游在语文的辞藻海洋、领悟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描绘出心中的美好梦想……在丰富多彩的课程中,与孩子们亲近相处、倾听他们的心声。

  一周的相处让志愿者和孩子们成为了亲近的朋友。“他们真的很简单,简单到让我们心疼”,此次梦之翼支教志愿者暑期团队的总负责人陈昭希同学如是说。“我们给孩子们上美术课,他们最爱画的就是我们这些小老师,会把我们画得很可爱,写着‘希望老师一直在’,我们看到的时候心里都很暖,也有点疼”,电话中陈昭希的声音在孩子们嬉闹的背景中显得那样温暖。

  2012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梦之翼支教协会成立开始,志愿者们就利用周末和假期不间断地开展支教活动。5年、7省,这些是他们仅有的数据,当问得再详细的时候,他们却笑笑说不记得了,记得最深的就是孩子们的笑脸。五年的时间,志愿们用双手送去教育的温暖、用双脚丈量着心与心之间的距离、用声音传递关怀的温度,用梦想的翅膀带着他们在知识的世界里翱翔。

  还有一周的时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梦之翼支教协会暑期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就要告别他们喜爱的孩子们,他们会带着孩子们举办一场文艺汇演,给孩子们一个展示的舞台,也给支教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大手牵小手,仰望同一片星空。那一闪一闪的繁星里,有你,有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5 10: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2 08:1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2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