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营口理工学院OVERSTEP工作室喜获2017年全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2017-09-02 07:12: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8月中旬全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营口理工学院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5名老师和16名学生组成的四支队伍,参加了旅游机器人和自动分拣机器人两个大项的比赛。获得自动分拣机器人比赛“一等奖”两项,旅游机器人比赛“二等奖”一项和“三等奖”一项。


  全国机器人大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17年,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10所高校的1055支参赛队、3000余名选手参加,大赛一共设置了17个大项,是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赛事。营口理工学院去年首次参加此项大赛并荣获 “一等奖”一项,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今年在老师和各位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下,取得了更加优异的成绩,所有参赛队伍均有斩获。


  本次参赛部分人员(从左到右):15级电气郭莹奎、14级自动化郭宗林、15级机械宋伟光、14级机械周大翰、15级自动化李佳、14级电气吕彪、14级电气宗久祥、高念富(老师)、14级电气张立胜、14级自动化周丹、14级自动化李雨、14级机械武星亮、15级机械董阳、14级电气化白金钟。

  

指导老师寄语:

  全国机器人大赛是大学生从事机器人研制活动的盛大赛事,可以说是高手云集、群英荟萃。要在这样的赛事中取得好成绩靠什么?靠实力!实力从哪来?靠平时的训练和积累。我院本次去参加比赛,所携带的参赛设备都是同学们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亲手设计制作:机械结构是自己做的,控制系统的硬件电路是自己设计和焊接调试的,控制系统的软件程序也是自己编制的。这次参加比赛取得骄人成绩,就是他们技术实力的集中体现,看到他们取得的成绩,看到他们的成长,我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和欣慰。
  下面是比赛现场传来的画面
  赛前调试


  调试过程中


  自动分拣机器人调试阶段


  自动分拣机器人比赛进行

 

OVERSTEP(超越)工作室

  营口理工学院OVERSTEP(超越)工作室是学院大力支持开展的大学生创新科技能力培养基地,于2013年10月正式登记成立。这是一个由一批极具青春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大学生组成的科技创新团队。工作室以自主学习为主,老师及高年级同学指导为辅,充分挖掘大学生的自身特长。工作室致力于为电子爱好者开辟第二课堂,通过开展单片机系统设计、电子电路设计、程序设计、机械设计等活动,鼓励学生把兴趣和学习结合,把理论和实践结合,把枯燥的理论学习变成看得见、摸得着、记得牢的课外活动,进而激发学员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工作室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课外时间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学生能从中学习知识,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使之动手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幅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7 10:17
SRC-1394400249 2018-06-05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