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警察学院成功举办2017 ISC“网络犯罪调查与人才培养”论坛
2017-09-25 12:47: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7)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ISC始办于2013年,今年已举办第五届。在本届大会上,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辽宁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指导,辽宁警察学院与360企业安全集团联合主办的《网络犯罪调查与人才培养》论坛在主会场成功举行。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助理金波博士、辽宁警察学院米佳副院长、360企业安全集团何新飞副总裁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辽宁警察学院公安信息系李锦主任主持并做主题演讲。原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顾坚副局长、辽宁省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胡欣副总队长、辽宁警察学院客座教授香港大学邹锦沛博士以及来自全国23所公安院校院级领导、系主任、一线教师、全国网安战线的专家领导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米佳副院长在致辞中强调:公安院校只有从实战需求出发,校、局、企密切联动,“教学练战”一体化,给予学生以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的培养,才能适应当今网络犯罪严峻形势,从容不迫地应对未来的挑战。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与会专家,围绕“加强实战型人才培养、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论坛主题,碰撞思想、分享经验、深度交流,构建校、局、企联合育人共同体,不忘初心,共同携起手来,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打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实战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论坛还嘉邀请到了中国刑警学院孙晓冬副教授等三名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建华博士、以及360企业安全集团安全专家做主题演讲。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加强实战型人才培养的思路及做法。演讲话题吸引了众多参会者,会场不仅座无虚席,还有相当一些人站在过道或角落里倾听,论坛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辽宁警察学院构建校局企联动人才培养机制,大力推进实战化教学改革,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成果,对加强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建设、扩大学院的对外影响,增强学院的综合实力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3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