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荣获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季军并获一等奖
2018-03-22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12月24日下午,规模最大的全国中医类《黄帝内经》知识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杏林学院代表队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在46支代表队中过关斩将,最终荣获本届大赛季军,同时获得一等奖,为辽宁中医届争得了荣誉。这也是继本月17日杏林学院代表队取得由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承办、全国各中医药大学协办的首届“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全国第四名之后的又一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是在教育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等部门主办。大赛历时六个月,全国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南、西北以及社会组八大赛区,参赛高校200余支、参赛医院500余家、累计答题人数超30万、网络投票数总量破7000余万、近1亿人次关注、关键词搜索量达到1亿5千万,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大赛总指挥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院士、国医大师孙光荣、国医大师熊继柏,各省中医药高等院校校长、中医院院长以及全国内经专家们莅临总决赛现场。
  总决赛共分2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杏林学院代表队与辽宁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和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代表队进入全国十二强,三支队伍共同获得一等奖,展示了辽宁内经教学的整体实力。第二阶段实行逐级淘汰赛,最终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冠军、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获亚军,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获季军。
  杏林学院队员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不骄不躁,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特别是遇到了本次大赛仅有的两道有错误答案的试题,在主持人错判的情况下冷静沉着申请仲裁并成功,获得了全场热烈掌声。在赛后国医大师孙光荣、国医大师熊继柏和其他嘉宾的比赛点评中,多次给予我院代表队充分肯定,表扬参赛队员具有扎实的基本功,敢于坚持真理,能够发现并纠正试题错误。
  杏林学院代表队于今年9月组建,由2014级杨楚凡(浙江)、范旭博(辽宁)、常鑫迪(河南)、李爱丽(甘肃)4位同学组成,中医经典教研室张曙光、王松2位老师任指导教师。在准备和比赛期间,不但全院各部门通力协助,而且得到了辽宁中医药大学校领导、教务处和内经教研室的无私帮助,多次进行现场指导,解答疑难问题,联合模拟演练,使杏林学院代表队的知识水平和应战能力迅速提高,为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4: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4: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2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