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测量地理信息学会专家团一行到访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2018-04-10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
  受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第七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简称测绘之星大赛)组委会的委托,以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会长田东林为首的专家团一行6人,于3月31日对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承办第七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在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大赛组织工作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徐锋教授及相关教师的陪同下,专家团对本届大赛的外业竞赛场地和内业竞赛机房进行了现场视察,对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的竞赛场地选址方案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场地可以满足大赛的竞赛要求。专家团同时也对筹备工作细节提出了调整和修改意见。

  场地视察工作结束后,专家团与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教师在教学楼2818会议室召开了第七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第二次筹备会议。会上,徐锋教授致欢迎词,并对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及测绘工程专业的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省专家团对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测绘工程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给定,对测绘工程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测绘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马明舟、专业教师李鹏、王松妍、王兴会和文晔分别对本届大赛的测量程序设计竞赛、地图制图竞赛、遥感影像处理及信息提取竞赛、工程测量(测绘类专业)竞赛和工程测量(非测绘类专业)竞赛的竞赛细则和组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筹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省专家团针对主要问题进行了答复,并对大赛细则文件的编写、承办单位介入、及各项竞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解决预案。

  第七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是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共同主办,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和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共同承办的一项旨在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我省测绘专业特色与优势,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的省级高校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最高级别竞赛。

  本届比赛更加突出对应用型测绘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创造,新增了测量程序设计、地图制图和遥感影像处理及信息提取三个竞赛项目。竞赛内容与行业生产相结合,是检验省内各高校测绘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的有效手段。
  第七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将于今年6月22日至6月24日举行,届时将会有来自我省十六所高校的46支参赛队伍齐聚我校,为争夺省内大学生测绘技术竞技的最高奖项而展开精彩的博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14:57
SRC-1620913984 2020-08-17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