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考研党看过来:解锁沈阳化工大学四大研究院所
2019-03-11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
  又是一个考研季
  又是一个招生季
  莘莘学子 朗朗课堂
  强学力行 喻理求真
  我在这里
  沈阳化工大学
  沈阳化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以化工为特色的高等学府,历经六十七载,我校拥有实力雄厚的教师团队、高水平的科研能力和先进的设备设施,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科研环境。这其中就包括沈阳化工大学四大研究院所。
  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四大研究院所都是哪些吧!Let’s go!

  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
  团队带头人: 许光文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洁净煤技术主题专家、中国科学院优秀“百人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能源转换过程中的多相流、热物理、碳化学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已发表各种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 SCI索引约230多篇,被他人SCI论文引用近5000次,h因子36。
  出版《解耦热化学转化基础与技术》专著。他申请专利近100项、获得10多项国际专利授权。许光文教授曾两次获得中国国际科学仪器与实验装备展览会自主创新金奖、中科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CAIA)一等奖、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及中国科学院发明奖一等奖。
  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现拥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高等学校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辽宁省碳资源分级转化工程研究中心等,目前拥有科研人员16人,教授5人,副教授3人,其中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洁净煤技术主题专家、中国科学院优秀“百人计划”和辽宁省攀登学者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千人层次3人,沈阳高校优秀教师1人。拥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辽宁省高等学校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辽宁省碳资源分级转化工程研究中心等。承担国家973重点研发项目、国家863、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基金等课题。

  功能分子研究所
  领军人才——张立新
  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化工大学高峰学科带头人和腾飞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发改委“硼镁资源开发与精细化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理事,全国农药登记评审委员会生产流通专业评审组专家,辽宁省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药学),辽宁省绿色功能分子设计与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
  功能分子研究所现已获得国内外专利授权20余项,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20余项,目前拥有科研人员35人,申获国家级纵向课题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大研发项目子课题2项;省市级纵向课题7项,其中沈阳市双百项目1项,科研平台资助项目3项,辽宁省科技厅重大研发项目1项;校企横向课题3项.研究所主要依托辽宁省绿色功能分子设计与开发重点实验室、沈阳市绿色靶向农药重点实验室以及硼镁资源利用与精细化工技术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平台技术力量,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三个方面:(1)农药功能分子的设计与开发(2)医药功能分子的设计与开发(3)有机合成方法学的研究。
  装备可靠性研究所

  学科带头人——张义民
  张义民,二级教授,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机械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省领军人才,中国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专家组专家,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第三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沈阳市政府参事。由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院共同发起编撰出版的“10000个科学难题”系列丛书,张义民教授团队撰写的科学难题有5个入选。
  装备可靠性研究所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目标导向类项目、973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省部以上的科研项目30余项。本研究团队与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国有大中型企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高分子产业高端制造研究院

  领军人才——刘立志
  刘立志教授,校长助理。辽宁省“腾飞学者”,原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的首席专家,科技部首届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理事,北京化工大学兼职教授,国际衍射数据中心(美国) fellow,高分子材料委员会主席,美国陶氏-杜邦化学公司资深研究专家,美国Brookhaven国家试验室先进高分子同步辐射专线科学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篇,SCI 引用近2000次,5篇文章在IF=33的“Chemical Review” V101, P.1727上被引用,在新材料研发方面拥有国际专利4个,美国专利3个,在申请中专利18个。
  高分子产业高端制造研究院是国内第一个高分子产业高端制造研究院,拥有高端制造兼职教授顾问团队,由20余名具有欧美日发达国家高分子产业高端制造背景的“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及10余名国际国内具有高分子产业背景的知名教授组成。研究范围涉及光学、热力学、力学(拉伸、撕裂、弹性、韧性、粘度、冲击,残余应力等)、阻隔等性能与结构及制造工艺之间的关系。该院致力于新材料新产品开发,对高分子材料制品的缺陷分析有着丰富的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