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中医药大学承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第十二次全国临床中药学学术年会”
2019-08-29 09:36:00
中国教育在线
  
(校长石岩在会上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22-2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药基础理论分会及辽宁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十二次全国临床中药学学术年会”在辽宁友谊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中医药院校、部分设置中医药专业的综合性大学、医学院校,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国中医科学院等研究机构以及医疗机构等47家单位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研究生代表共计18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旭教授、院长鞠宝兆教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副主任委员辽宁中医药大学任艳玲教授主持。
  辽宁中医药大学校长石岩教授到会并致辞。他指出,作为双栖于中医学、中药学学科群中的临床中药学,是一门医药交叉的二级学科,其在中医基础、中医临床,以及中药学科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枢纽作用,将中医药原创思维与现代科技结合, 将产生原创性成果、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引领世界生命科学的发展。石岩对与会嘉宾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本次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钟赣生教授致开幕辞,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们致以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推动中药基础理论和中药临床应用的研究与发展,使临床中药学在传统医学领域占有更加重要的地位,使其成为对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起到重大促进作用的优势学科。
  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高学敏教授以“传承经典,循证导航,全面提升中成药的科技水平”为题、辽宁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康廷国教授以“以牛蒡子为例,论中药质量标志物体系的构建”为题、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邓家刚教授以“中药反向功效的基本认识与研究策略”为题作了精彩报告,赢得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也给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向。
  围绕本次大会的主题“中药原创思维的理论与应用”,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冰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刘树民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学林主任药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王停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王林元教授、西南大学徐晓玉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隋峰研究员、甘肃中医药大学邓毅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许利平教授等18名专家也分别作了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为进一步提高临床中药学学科的科研水平,本次学术会议开设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学术沙龙,南京中医药大学唐德才教授作了题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中标率的技巧”的报告,同时学科内多次获得资助及评审专家对青年委员开展了咨询和辅导。
  作为本次年会特点之一,开设了《中药学》课程教学改革研讨论坛,辽宁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贾连群教授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本次教学论坛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王景霞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刘立萍副教授主持,围绕“加强《中药学》课程建设,提升《中药学》教学质量”主题,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杨柏灿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建军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常惟智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黄小方副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并现场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名家云集,内容精彩纷呈,研讨气氛热烈,对辽宁中医药大学乃至全国的临床中药学的学科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4: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4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