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全员集训正式启动
2019-08-29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28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全员集训正式启动。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将利用8月28日至8月30日三天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素质提升这两条主线开展集中培训,进行充分的思想发动,为集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本次全员集训是2016年以来,学院连续第四年组织开展暑期全员集训工作。这次全员集训,要学什么,又要怎样做呢?
  全员集训课程安排

  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教育职责使命


  郝宏奎院长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教育职责使命》为题做专题报告。在报告中,郝宏奎院长从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基本原则;深刻认识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重要工具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深刻认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牢牢把握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深刻认识执法司法工作的核心价值导向,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深刻认识改革强警的重大战略意义,牢牢把握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动力路径;深刻认识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牢牢把握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标准要求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郝宏奎院长还对暑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全院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通报了学院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
  新理念 新思想 新战略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刘锐教授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 新思想 新战略》专题报告中,从初心·使命·法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法制思维能力等三个部分对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刘锐教授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的形成过程,结合具体实例,对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处理好全面依法治国的辩证关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开创全面开放新格局


  沈阳市委党校马理部主任邓晓馨教授在《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创全面开放新格局》专题报告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着眼点,从全面开放面临的新态势和开创全面开放新格局两个方面,深入、系统的介绍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对了解国际经济形势、把握党中央对外开放政策、推动相关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邓晓馨教授还重点围绕沈阳如何在全面开放新格局下,坚持问题导向,补强体制机制短板、经济结构短板、开放合作短板、思想观念短板分享了研究成果。
  经验交流

  指导学院参赛队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的教师代表、基础教研部物理教研室主任邹进和教授从军令如山、关怀备至;专业精湛、治学严谨;科学筹备,指导有方;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师生合作,教学相长等方面介绍了指导学生参赛的体会。

  学院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代表队学生代表、获得最佳选手奖的2018级本科生晏志远以“从零开始”,从应试教育到自主学习;第二,“高手对决”,在协作竞争中收获自信;“榜样的力量”,感恩于敬业奉献、爱生如子的恩师;“神一样的队友”,在互相学习和帮助中提升素质为题,汇报了参赛团队的付出、收获和成长。

  在首届全国高校法医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法医毒理学组一等奖的法医学系张文骥老师以传承、实战、竞争为关键词,介绍了法医学系团队从备赛到参赛的过程,并结合参赛体会,分享了参加沈阳同城一体化实践锻炼对积累实战经验、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意义。

  教务处处长张丽云教授以学院代表队参加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为例,从怎样认识通识教育;物理学术竞赛及其取得的成绩对我院通识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意义;强化通识教育,我院可以如何作为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对我院通识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5 15:00
SRC-1166752801 2016-06-17 17: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21 09:51